天山網訊(記者何濱報道)昨天(7月11日),維吾爾族女學員迪力胡馬爾?阿布來提從素有“海軍軍官搖籃”之稱的大連艦艇學院畢業,奔赴海疆,成為人民海軍首位維吾爾族女軍官。
  “將士們聽黨指揮,英勇頑乾能打勝仗,定叫頑敵魂飛膽喪……”唱著《強軍戰歌》,與戰友們一同邁著整齊的步伐,迪力胡馬爾·阿布來提走上主席台,從海軍大連艦艇學院院長薑國平少將手中接過畢業證書。這一刻起,她將從這裡起航,返回中國首艘航母——遼寧艦,實現自己的中國夢、強軍夢。
  來自喀什市的迪力胡馬爾?阿布來提今年25歲,是海軍在新疆招收的首批維吾爾族女水兵。在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艦服役期間,她先後參與完成航母交接入列、平臺航行試驗等重大活動,被評為優秀士兵。去年,表現突出的她經過嚴格的遴選和考試,被確定為優秀大學生士兵提乾對象,進入海軍大連艦艇學院開始為期一年的雷電專業培訓。
  在一年在校學習中,從零開始的她啃下了25門課程,成績穩步提升。##面對“人民海軍首位維吾爾族女軍官”的光環,面對各方的贊譽,迪力胡馬爾?阿布來提說:“首先我是一名軍人,其次是一名女軍人,最後才考慮我的民族身份,我會把這個貫穿在我的生活、工作中,去更加的努力。有一句話是打鐵還要自身硬,綜合素質各各方面的素質提上去,你才能夠稱得上一名軍官。”
  作為一名從新疆走出去的海疆衛屍迪力胡馬爾·阿布來提更希望通過自身的形象展示,讓更多的人瞭解新疆,消除偏見:“新疆也發生了那麼多事,內地人對新疆的想法也會有所不同,就會感覺他們給我們貼了一個標簽,會有一個不好的印象,所以我覺得還是要通過像我這樣的正能連去傳播,去為新疆代言,把新疆在人們心中那種不好的印象都轉變過來,讓大家多瞭解新疆更好的方面。”  (原標題:人民海軍首位維吾爾族女學員順利畢業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k23fkgj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